首頁 > 最新消息 > 美麗帛琉島背後的歷史

美麗帛琉島背後的歷史

帛琉島也被人們稱作是帕勞島,到那裏旅遊的人都只看到了它美麗的風景,卻從未有人想到它還曾擁有一段曲折的歷史。

帕勞島上的卡娜卡人,在這塊美麗的淨土上,一向過著與世無爭的日子,直到1543年他們被西班牙人發現後,歐洲的實力進入這個美麗的島嶼,多舛的命運從此揭開了序幕。 在1885年,西班牙正式將帛琉島歸入地圖,但14年後的美西戰役後,帕勞群島又被割讓給德國。一戰德國輸掉戰場,由此也失掉了帕勞,所以它再次轉入日本人手中。日本人佔據著它,直到第二次世界大戰結束以後。

在這段時間內,當地的文明發生嚴重的轉型,開設了公立學校,用來教當地人學習日語,族長的權力也被日本人所替代。 Koror也發展成了一個繁忙的大都市,鋪設有鐵路、電力系統和供水設備,數千的日本人、韓國人被引入當地;因爲卡娜卡人已經失掉了土地,所以傳統的土地承繼形式也已經破壞。

公元1930年,日本人封閉帕勞群島與其他國家的聯繫,在全島上樹立碉堡、要塞等軍事設備。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,日本開展在島上的軍事設備,開始實行反軸心國的進犯方針。 在那個時期,發生於Peleliu島和Angaur島的戰役十分慘烈,但是Koror島和Babeldaob島卻未受到任何的侵犯。相信許多中國人都知道日本人是兇殘的,對中國實行了大屠殺,同樣帕勞也沒有逃過劫難,大批的當地居民被日本政府逼著參加戰爭,由此死了很多人。這是帕勞曆史上最慘烈,也是最屈辱的一頁。

戰役完畢後,聯合國將交給美國保管。 1981年元月帛琉建立自治政府爲帛琉共和國。 1994年10月1日正式獨立,完畢美國的保管,成爲正式獨立國家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