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關於帛琉

關於帛琉

帛琉英文為Palau,地理位置位於離台灣有1500哩的西太平洋密克羅尼西亞群島,也就是菲律賓東方的地方,整個國家的總面積有只460平方公里,主要是經由許多島嶼像火上島嶼和珊瑚礁島組合而成,大部分的島嶼都是經由板塊變動從海中升起,雖然帛琉島嶼這麼多,不過事實上有人居住的島嶼不超過十個島,所以就可以想得到帛琉國家的人口數也不多,大約15000人到20000人之間,當地人都相當的好客,很歡迎觀光客的到來,主要所講的語言是英文以及帛琉語,還有一些年紀比較大的人還會說日語喔。

帛琉島嶼上的生態環境非常豐富,有超過千種的魚類以及百種的珊瑚,可以看到鹿角珊瑚、藍色珊瑚、海扇等生物,海底還有許多火山泥,島嶼四周海域的水質都非常乾淨清澈,所以當地可以浮潛的地方很多,可以看到很多驚人的景觀。

(1)氣候
帛琉因為位於西太平洋,所以全島屬於熱帶海洋型氣候,基本上終年都像是夏天一樣,每年平均的溫度都在25-30度之間,所以當地人的穿著都比較偏向涼爽一點的衣著,而到帛琉旅遊的遊客則盡量記得要帶一些防曬的物品如太陽眼鏡、防曬油、防曬帽等,以免被曬傷了,至於雨量來說,會下雨的月份是在7月到10月的時候,每年總雨量在3500-4000公釐的範圍內,沒有颱風。

(2)飛行時間
帛琉跟台灣之間的距離並不遠(約1500英哩),飛機可以從台灣直達,飛行時間大約在3個小時半左右,相當快速。

(3)歷史人文
帛琉從幾千年前開始有人出現在島上,真正曝光時間是在1710年時被西班牙人所發現,之後再第一次世界大戰時被日本所搶走,又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時成為盟軍跟日本大戰的一個戰場,所以現在也有許多當時留下來的戰爭遺跡,在1980年後才組成自己的政府,並且改名稱為帛琉共和國。

(4)宗教
當地居民大部分都有信仰,而且分成基督教、天主教,可以在島嶼上看到一些教堂,但也有許多人是只相信自己的祖靈,以祭拜祖先為主。

(5)簽證
從台灣本到坐飛機直達帛琉的話可以有免簽證的停留效力,但是可以停留多久是由相關單位所規定,一般來說最多可以停留1個月。

(6)貨幣
在當地買東西需要使用美金,如有某些大家的銀行信用卡也可使用。

(7)注意事項
1.雖然帛琉最多的就是海上活動,但如果在市區內行走時請穿上正常的衣服,不要以一身泳裝在路上行走,對當地民眾是很不禮貌的行為。
2.攜帶到當地的衣物最好輕便為主,天氣雖然炎熱,至少要帶一件能夠禦寒的衣服。
3.請一定要攜帶防曬物品,尤其是防曬油,以免嚴重曬傷。
4.在帛琉水上活動特別多,所以要特別注意安全,下水之前請勿飲酒,不要單獨下水,要有專業人員陪同,有些水中生物是有攻擊性並且帶毒性的,如果發現不知名的生物,請盡快遠離,最重要的是請勿傷害水中的生物,帛琉是完全禁止用於魚槍攻擊魚群,請特別注意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