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最新消息 > 帛琉群島的古老傳說

帛琉群島的古老傳說

帛琉群島,又被人們稱作為帕羅群島,位於西太平洋加羅林群島的西部。它是由200多個火山島和珊瑚礁組成的,以生產蔗糖、椰子和香蕉著稱。

雖然說帛琉群島沒有夏威夷群島和馬爾代夫那樣出名,但是到帛琉旅遊的遊客還是有很多。葛優有拍一部電影,叫《大撒把》,其中有一句臺詞就是:“在浩瀚無垠的太平洋上,散落著無數璀璨的明珠,帕勞就是其中的一顆。”他口中所說的“帕勞”便是帛琉。人們稱它為唯一一個沒有被污染的地方。

到帛琉旅遊,我們可以感受到帛琉群島那世界上美麗的珊瑚礁;可以吹著暖洋洋的海風,行走在沙灘上;我們可以潛入海中去擁抱太平洋,與海中的魚蝦一起嬉戲;還能夠探尋到最初的“帛琉人”留下的歷史遺跡。

到帛琉旅遊,你會聽到一個古老的傳說,傳說中帛琉群島是一個貪吃又愛睡名叫尤伯的小男孩的身體變成的。尤伯很喜歡吃東西,但又很懶很貪婪,脾氣暴躁,他命令村民們為他提供食物,否則就會十分生氣。村民們受夠了尤伯的壓迫,便決定要偷偷把他殺掉。尤伯每次飽餐之後都會美美的睡上一覺,於是村民們就趁著尤伯熟睡的時候將他綁了起來,並在他的四周點起火來。憤怒的尤伯不停的掙扎,以至於最後身體都碎裂開來,就形成瞭如今的帛琉群島。這就是帛琉人世代相傳的傳說,它不僅僅代表了帛琉群島的一個故事,更是一種文化,一種傳統。

帛琉群島在1783年由葡萄牙人發現,後由西班牙人統治,在1899年時被賣給了德國,一戰後由日本管理,二戰後美國接手了日本對它的管理權。直到1994年的時候,帛琉才真正獨立,建立了帕勞共和國。